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十一”淘宝“盖楼”、拼多多领现金红包 用户:越玩心越累
2019年11月07日 03: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刘苏蒙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苏蒙)“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了各种福利的同时,也和用户玩起了各类赚取福利的“新套路”。比如,淘宝用20亿元推出了“盖楼大挑战,获胜赢红包”的活动,这几天在微信、微博中,到处可见互助“盖楼”信息,引来不少网友的吐槽。

  淘宝“盖楼”、拼多多领现金

  “双十一”活动花样百出

  淘宝“盖楼大挑战,获胜赢红包”活动从10月25日开启,最多五位好友组成一支队伍参与“盖楼”。

  每天上午9时,系统会根据参赛队红包的额度,随机匹配同档位的对手自动开启“盖楼”挑战,比赛时按照“高楼”的等级来衡量胜负,等级可以通过队员上线助力、拉人助力等方式提升。每晚10时系统结算,获胜队伍将获得对应场次的红包奖池,获得的红包由队员均分。

  在11月10日9时至11月11日22时,用户可以将获得的红包兑换成等额的“双十一”红包,仅限“双十一”当天在天猫和淘宝购买实物商品时使用。

  为了自己的队伍能够获胜,获得更多的红包,不少网友从早上就开始拉朋友给自己“盖楼”。用户将助力口令分享给好友,好友复制口令,打开淘宝,即可以助力。

1573034891(1).jpg

  淘宝“盖楼”活动中为好友助力成功界面

  除了淘宝“盖楼”活动,最近,拼多多“天天领现金”的活动也十分火热,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处也充斥着“可以帮我点一下‘拼多多天天领现金’吗?”的消息。

  相较于淘宝,拼多多的玩法就更加“简单粗暴”,用户每天可以获得一个初始红包,有效时间为24小时,然后用户通过分享口令或链接给好友,对方打开链接后即可为其助力,增加红包的金额。只要红包金额达到100元,可立即提现。

  喊妈妈助力被当成骗子

  用户:越玩心越累

  游戏规则看似简单,不少网友玩了之后却发现不少“坑”。

  比如淘宝“盖楼”活动中,每场比赛都要先扣除入场费,输的一方入场费就拿不回来了。实际上,到最后获胜,分到手的红包也只有几块钱而已。对此,有网友调侃:“还不如出门顺着垃圾桶捡瓶子卖钱。”

  梁女士虽然从拼多多活动中领到了100元红包,但回忆起拉好友助力的过程,她坦言“心很累”。

  “因为当金额达到98、99元的时候,每个好友助力的金额就变成几分钱。”梁女士说,自己也想过放弃,却又不甘心,只能厚着脸皮去打扰好友,“有些都是不常联系的朋友,双方都会很尴尬。”

  后来,梁女士从好友处得知了窍门:要拉未注册过拼多多用户的好友来助力,才会获得大额现金。

  梁女士便发消息给自己的妈妈,让她下载一个拼多多为自己助力。没想到,梁妈妈误以为是骗子盗号,立马打视频电话过来,验证梁女士的身份。

  淘宝“盖楼”和拼多多现金红包到底值不值得玩?对于这个问题,网友看法不一。

  网友“lan”表示,不知道玩这些游戏的意义何在,面对朋友发来的助力请求,他碍于面子,不得不帮忙,但朋友每天赢了也就赚个几块钱。

  网友“初一”也认为,有这些闲工夫赚这几块钱,还不如少喝一杯奶茶,省钱又健康。

  不过,网友“Lii”觉得,帮忙点一下也无妨,玩游戏主要图的是开心,“别人邀请我助力,我也很乐意,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何必互相为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双十一;红包;淘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