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从今天起,浙江高速上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要处罚
2019年11月11日 06:1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孙昊 张安丽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孙昊 张安丽)11月11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对违法当事人将罚款50元。

  11月1日,浙江高速交警曾对全省1144辆大、小客车与货车,共计5239人开展第二次现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各车型乘客平均安全带系戴率为65.5%,较上期统计增长了16.59%。其中,大客车乘客系戴率为82.94%,比前期统计上升了22.74%;小客车前排乘客安全带系戴率最高,达到了93.72%,比前期统计上升了11.28%;小客车后排乘客安全带系戴率仍是最低的,仅为37.57%,但比前期统计上升了24.75%。

W020191111463295216253.jpg

  高速交警检查安全带系带情况 曾志恒 摄

  今天上午,天目新闻记者跟随浙江高速交警执法人员来到杭州萧山高速收费站内广场,针对轿车的安全带系戴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检查。记者发现,驾驶员、乘客的系戴率均有明显上升,但是总体偏低,仍有部分乘客没有提高安全带系戴意识。

  检查中,坐在后排的乘客王女士因未按规定系带安全带而被拦了下来。她向记者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想到后排也要系安全带,“一直都不系的,所以也没觉得多要紧。”高速交警现场为其科普了后排不系安全带的巨大危害之后,王女士最终意识到危险所在,并表示“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表示,载客过程中,常常遇到坐后排的乘客对于“系安全带”不以为意。“不管怎么样,今后我还是要多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浙江省高速交警也提醒,针对有些车辆后排未安装安全带的情况,高速交警一经发现,将按照未安装安全带装置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常规的系安全带,身形较小、年纪尚幼的儿童在高速乘车过程中,更提倡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来保护其安全。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天猫;双11;快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1511319862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