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11订单峰值每秒54.4万笔!阿里云抗住全球最大流量洪峰
2019年11月11日 06:34: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何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122.jpg

  双11核心系统100%上云  阿里云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何畅 见习记者 何泠瑶)11月11日0时,一年一度的“剁手”狂欢正式开场。0时刚过1分36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便突破100亿元,成交速度刷新去年的记录。今年的订单创建峰值更是创下新的世界纪录,达到每秒54.4万笔,超过了去年双11交易峰值每秒49万笔,这是世界最大信用卡组织VISA交易峰值的8倍。

  在平稳度过了2019天猫双11流量最高峰后,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其核心系统已100%跑在阿里云公共云上。这也意味着,中国唯一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成功扛住全球最大规模的流量洪峰。由此,阿里巴巴也成为全球首个将核心交易系统100%运行在公共云上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然而,同为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微软、Google等都尚未迈出这一步。

  据悉,早在双11的两个月前,阿里巴巴就已悄悄完成这一浩大的迁徙工程——将数以十万计的物理服务器从线下数据中心迁移到了云上。不过,淘宝、天猫的消费者和商家对这个“给飞机换引擎”的过程毫无感知。

  “双11的每一秒,都是对过去的超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张勇表示,在阿里云技术支持下,此次双11交易过程已经达到了“如丝般顺滑”的高要求。

124.jpg

  2019天猫双11交易峰值情况示意图 阿里云供图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天猫;双11;交易峰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1524481795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