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品徽风皖韵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19年11月11日 06:5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肖淙文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黄山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见习记者 徐雪纯)徽风皖韵,迎客天下。11月11日,在“天下第一奇山”所在地安徽省黄山市,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安徽是中国旅游大省。40年前,邓小平登临黄山,发表了著名的“黄山谈话”,并发出了“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的号召,由此拉开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大幕。

  40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安徽文化旅游业逐渐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2018年,安徽接待入境游客607万人次、国内游客7.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241亿元。

  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比尔卡·瓦伦汀着意探讨了旅游和文化的协同作用。“如果没有不同文化的魅力,不同传统的魅力,不同语言的魅力和不同遗产的魅力,那么就没有了无形或者有形的文化体验,那么就不会有我们今天所知的旅游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探索、凝练出更多文化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并向全球推广。”比尔卡·瓦伦汀说。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旅游;文化;黄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1538792078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