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韩美林赞“天目” 欣然再书“天目”
2019年11月12日 05:44: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W020191112484480531470.jpg

  韩美林题字“天目”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转眼,天目新闻已上线半月有余。

  11月12日上午,在草木葱茏的杭州植物园,记者专访了“天目”的题写者、国家一级美术师韩美林。

  韩美林是全世界最高产、作品涉及门类最庞杂的艺术家之一,凭借对艺术的赤诚及高超的技艺,他在绘画、书法、雕塑、陶艺、设计等诸多艺术领域都获得了很高的造诣。

  “天目,这个名字取得很有才气。”一提及天目新闻,韩美林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天目的定位是“看见美好”,这和艺术家应该传递的价值不谋而合,“这个定位太好了”!

  韩美林说,希望通过天目新闻,能让更多人看到世界的美好,“美好的世界需要保护,需要大家去善待”。

  天目新闻上线前,韩美林在北京书写三幅“天目”墨宝,供浙报集团选用。今天兴之所致,大师曰:“那就再写一幅!”现场,随性洒脱的韩美林欣然提笔,再次题写“天目”二字。墨香氤氲在室内、苍劲大字漱漱落下,我们知道,这一份美好,既是艺术家的向往,也是天目新闻追寻的方向。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韩美林;浙江;艺术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2494449409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