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猪脸识别”是未来发展方向
2019年11月13日 14:54: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石怡锋 见习记者 何泠瑶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怡锋 见习记者 何泠瑶)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在13日下午的世界浙商论坛“新领域和新经济”版块上,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了非常接地气的发言。

  “今天就谈谈养猪的事儿,我下乡当知青,我在床下面养猪,家家户户养猪,不养猪你就不是农民,川猪是骄傲,我是四川人所以我养猪。”刘永好说。

  当下“猪肉”话题如此红,这是一门新领域、新经济吗?刘永好认为,虽然养猪是传统产业,几千年历史。但养殖现状正在发生根本的变化,当前,养几头、几十头赚不了钱,因为环境保护的原因,很多地方取缔了养猪。面对严峻的形势,养猪业该如何迎接挑战?刘永好认为,推出新的养殖模式很重要。“全温控、全封闭、全新风系统的新养猪模式,包括猪脸识别等等的新科技,都是未来发展方向。”

  传统的养猪业正在翻新成新经济。“中国养猪业落后了别人二十几年,因此必须要引入新技术和新式养猪,建造现代化大型养猪设施,才能达到贸易和环保的标准,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才能最终推动传统产业的进步。”刘永好说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刘永好;养猪;养猪业;浙商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