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 它们正在如何引领未来?
2019年11月14日 06:0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汪驰超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汪驰超)11月14日,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再铸辉煌”为主题,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浙商群体的创新创业成绩。

  这些项目来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及新材料等领域,从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奖励、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都对社会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

  由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2011年上市后,为上万名患者提供了帮助;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研发的长寿命石墨烯铅碳超级电池,解决了电池长寿命循环的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已实现在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和四轮车动力方面产业化应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实现全制程自动化生产,让运营成本降低43%,生产效益提升300%……

  此外,浙江省科技厅还发布了培育建设“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等8个浙商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并现场授牌。

  本次发布会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工商联、之江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余杭区政府承办,余杭区工商联、浙江火炬中心执行,旨在促进浙商对接交流,营造创新发展氛围,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吸引浙商回归。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科技创新项目;浙江;浙商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