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在杭举行
2019年11月15日 09:22: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葛玲燕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葛玲燕 记者 何双伶)11月15日-18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共270个精英选手齐聚杭州,上演青年技能界的“华山论剑”。 

  据介绍,自2005年举办以来,“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每年在沈阳举办一届。今年是“振兴杯”第一次设立学生组,并将首站定在杭州。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承办。

  此次大赛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普车)、钳工(工具钳工)等4个竞赛职业(工种),为获奖选手准备了诱人的激励政策“大礼包”。各职业(工种)成绩前5名的选手,晋升技师职业资格;获各职业(工种)第6至第20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前20名选手,将获得由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作为此次大赛的举办地,杭州市专门出台了奖励政策。获各职业(工种)前5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可认定为杭州市D类人才,享受购房补贴、车牌竞拍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获各职业(工种)6-20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可认定为杭州市E类人才,享受租房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此外,获各职业(工种)前3名,并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选手,将被授予“杭州工匠”称号,给予奖金5万元;获各职业(工种)前5名,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选手,将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除了开闭幕式,本次“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还安排了青年工匠杭州行、青年人才招聘会、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校园宣讲活动、全国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其中,青年人才招聘会分为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两种方式,共吸引51家企业推出1000多个岗位。“振兴杯”全国学生组网络招聘已在11月9日上线,线下招聘会将于11月15日下午13:00—16:30举行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一侧景观大道进行,多家公司高管将亲临现场,进行BOSS直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振兴杯;杭州市;青年技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