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滨江区要放大招? 丁磊、陈纯等受聘为顾问
2019年11月15日 12:35: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W020191115632003503864.png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2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4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和5个以上百亿级产业集群——这是杭州高新区(滨江)勾画的2025年制造业发展蓝图。

  11月15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暨新制造业计划推进大会,会上发布的《高新区(滨江)推进“新制造业计划”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根据《意见》,到2025年,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制造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技改投资额、工业新引进项目投资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翻一番”增长,十百千亿规模企业、500强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迈上新台阶。

  到2025年,争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2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通信设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产业等4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和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等5个以上百亿级产业集群。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加快推进建设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推进特色小镇发展,加快建设滨江智造供给小镇,推进建设滨江物联网小镇,加快推进滨江智慧医健小镇,积极谋划布局建设人工智能小镇;加强工业园区提升改造,鼓励建设制造业小微园区,推进街道传统工业园区整体提升改造。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让优质企业扎根滨江”,在滨江整合3000亩、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提供3000亩,合计不少于6000亩产业用地,为制造业企业发展预留空间。

  此外,高新区(滨江)还首次发布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纲要》,明确了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高新区(滨江)全面具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基本形态,成为国家创新网络的主要枢纽,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000亿元,实现翻番;到203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会上,高新区(滨江)还公布聘请了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纯等13名杰出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作为杭州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高新区;制造业;主导产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