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处处是“彩蛋”!浙江首个科创休闲一体化人才公园开放
2019年11月16日 02:27: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张拉静

  浙江在线金华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张拉静)11月15日下午,金华人才公园正式开园,这是浙江省首个集科技、创新、创业、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公园。

  金华人才公园位于金东区艾青路康济桥与东二环桥之间,沿江而建,占地面积270亩,东西走向总长度为1203米。

  公园分人才之轴、人才之舟、人才之根、人才之光、人才之路等五个板块,由“五才园”、 院士柱、人才驿站、智慧阶梯、名校环等元素组成,是展示金华人才风采、服务人才发展、激励人才进步的重要平台。

  其中,育才园里的主体建筑由“巢”型长廊和“茧”组成,“巢”长18.38米,高3.8米,对应物理学里面中子和电子的质量比。名校环的主体建筑是莫比乌斯环,展示了我国“985”高校和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代表性名校。名校环直径6.18米,对应黄金比例。

  人才公园内的许多细节处融入了有趣的寓意。比如,入口处有6棵榉树,寓意古代的“中举”;慧眼亭寓意发现人才的眼睛;凤栖亭,寓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另外,公园里还藏着不少“玄机”:人才之路长1203米,是对应了潘建伟团队实现的首次地面量子通讯距离1203公里;34根院士柱,展示了历年来获得国内外院士殊荣的金华籍科学家,扫一扫柱子的二维码,就能知道院士们的个人资料;柱高3.14米,也称π柱,π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寓意院士专家对金华做出的贡献影响深远。

  是不是非常有意思?周末快去游玩吧。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人才;公园;金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6376366994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