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科技助力健康 2019第三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举办
2019年11月16日 13:2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邹芸 宋茜)人类对于生命健康的探索从未停止。11月15日-17日,以“探索、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举办。

  本届大会分设国际肝胆胰峰会、国际感染病高峰论坛、人体微生态高峰论坛和智慧医疗与管理论坛4个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学界、政界、商界、经济界等各领域人士参与,大家就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临床医学的交叉发展、融合转化、应用场景为主线展开讨论,描绘生命科技与未来医学的合作发展趋势,推动全球生命健康事业和新经济发展。

  如今,生命科技已成为各个国家科技创新的关键领域,全球生命科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7年以来,余杭区委区政府、良渚新城管委会稳步推进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建设,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大会现场,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先导区开园暨树兰国际生命科技加速器(院士双创基地)入驻园区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先导园区是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园区。园区瞄准长三角生命科技蓬勃发展的机遇,运用“资本+孵化器”模式,将重点培育医疗器械、医工交叉、互联网医疗、精准诊疗、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科研创新力量。

  “树兰国际生命科技加速器”,则是树兰医疗旗下产业投资运营主体树兰俊杰资本建设的生命科技产业孵化与加速平台。据介绍,加速器以树兰医疗临床、科研、教学能力为核心,以产业投资基金为载体,在生物技术+医学、工程技术+医学、信息技术+医学三大领域推进医工融合的产业孵化与加速。

  自2017年启动以来,树兰国际生命科技加速器以基金投资+产业协同的方式,已支持了一批优质项目在医学领域持续发展,并获得超过23亿人民币的后续融资,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协同与人才创新创业支撑能力。此次入驻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先导区,将在《余杭区全域创新66条》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提升对入孵加速项目的支撑力度。

  会上还发布了CCA连接医疗行动计划(Connected Care Action),依托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跨生态、全流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连接医疗行动将建设医疗机构和跨界机构超级入口,探索扁平化和泛互联网化远程医疗保健服务新模式。树兰医疗集团总裁郑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 CCA 实现医生资源的流动,打破组织边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看到名医,将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大众。”

  本届大会开幕式上,树兰俊杰资本还联合SATOL生命科技产业联盟,和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组委会共同发起了"SATOL全球医学创新加速营",并举行了2019期开营仪式。

  此外,树兰(杭州)医院还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罕见病关爱行动项目,共同成立了“中国红十字会树兰医院罕见病诊疗培训中心”。余杭区打造的“余杭院士之家”也正式启用。

  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指导,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余杭区人民政府、树兰医疗管理集团、生命科技产业联盟主办。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生命科技;小镇;杭州;医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67700812799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