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肯德基、瑞幸咖啡新店要多久?在浙江当场申请就拿许可证
2019年11月19日 13:18: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现在申请开一家瑞幸咖啡或肯德基的新门店,需要多久?11月19日,天目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浙江当天申请就可办结。

  具体步骤上,门店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出新开办申请,只要企业对经营条件进行自我评估,承诺守法诚信经营并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当场就可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这种“全承诺、无审批”的办事效率,源自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告知承诺制”许可改革,即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企业总部评审。通过后,新开门店不再需要提交材料,只需要填写告知承诺自查表、签订告知承诺书。

  据了解,这项政策从9月1日实施以来,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申请总部评审的共8家,已经有4家通过,分别是肯德基、瑞幸咖啡、必胜客、星巴克,这些企业共有127家新开办门店是按照“告知承诺制”办理的。

  想要申请总部评审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是在浙江省范围内具有10家以上直营连锁门店;

  二是在浙江省范围内具有同一企业总部、适用同一商号(字号)、实行统一采购配送食品、统一规范经营管理;

  三是各门店经营项目、工艺流程布局、设施设备相同或相近。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表示,这项改革解决了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新开门店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路的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复制扩张。

  “企业承诺告知许可后,监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若企业未兑现承诺,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严重违反承诺的,将撤销许可,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被许可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同时,将不良信息记入被许可人的信用档案,在规定期限内,对该被许可人不再适用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对未履行承诺的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将定期向社会进行公示。”卢永福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省;食品经营企业;承诺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