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届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发布!浙江36家企业上榜
2019年11月20日 09:17: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11月20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企业联合会与企业家协会在上海召开2019长三角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首届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胡茂元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三省一市企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展示长三角大企业发展成果,促进长三角区域企业协同发展,打造长三角世界级产业集群,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排行榜显示,长三角百强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43628.0亿元,增长18770.9亿元,增长率15.03%。长三角营业收入排名前五名的企业是:上汽集团(9021.9亿元),苏宁控股(6024.6亿元),太平洋建设集团(5729.8亿元),中国宝武(4386.2亿元),交通银行(4340.4亿元)。按上榜企业数量计,浙江36家,上海27家,江苏26家,安徽11家;按上榜企业营业收入总量计,上海51962.8亿元,浙江43076.0亿元,江苏38585.1亿元,安徽10004.1亿元。

  会上还发布了长三角制造业企业100强、长三角服务业企业100强。在制造业方面,营业收入前五名企业是:上汽集团(9021.9亿元)、中国宝武(4386.2亿元)、恒力集团(3717.4亿元)、浙江吉利(3285.2亿元)、江苏沙钢(2410.5亿元)。

  在服务业领域,互联网服务领头羊阿里巴巴一枝独秀,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长额达到237.9亿元,占服务业百强的增长额的76.4%,是服务业百强净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企业。

  活动主办方表示,长三角百强是长三角企业发展的领头羊,承担着引领长三角企业发展的重任。长三角百强企业必须从实际出发,坚定信心、勇挑重任,探索适合长三角产业集群发展的道路,构建以新兴产业为核心的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的支柱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长三角;浙江;百强企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