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湖北古镇淯溪:铭记历史,文化兴镇
2019年11月26日 15:41: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淯溪自东晋远公法师临漳建寺以来,因有淯水在此汇入沮漳河而得名,是湖北当阳市三大古镇之一。《三国志》中“曹孟德败师淯水”就发生于此,至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

  坚持文化兴镇,以文化力量推动淯溪古镇蝶变,一直是历届淯溪镇党委、政府的不懈追求。近年来,淯溪镇抢抓文化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2018年1月,淯溪镇成功入选湖北省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2月淯溪镇民俗博物馆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年2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淯溪镇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淯溪镇;当阳市;三国志;漳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