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救命神器”AED怎么用?怎么找?看这里!
2019年11月27日 07:14: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气温骤降后,心脏类疾病的发病率骤然升高,记者从杭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1月1日至27日早8点,这里已经接到305起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报警。

  一旦发生心源性猝死,最有效的救治手段就是心脏除颤和心肺复苏。如果能在心脏骤停后,进行除颤等正确急救方式,就能为后续治疗赢得时间。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被称为急救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研究发现,如果在心脏骤停的1分钟内使用AED对患者电击除颤,救活概率为90%。杭州市急救中心医教培训科科长鲁美丽告诉记者:"虽然听上去很专业,但AED的使用并不困难,当你拿到AED激活后,它会根据语音提示指导普通民众现场操作。"

  那么,AED怎么找?如今,我们身边的AED设备正在增加,目前整个杭州市约有500台以上。鲁美丽表示:"我们平时就要观察自己身边有没有地方放置AED。"此外,通过微信支付里的"城市服务",找到"急救服务",里面也有AED导航按钮,点击进去即可查找杭州市所有放置了AED的地方。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杭州市;急救中心;心脑血管疾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