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审计整改报告“出炉”:问题金额整改率98% 处理处分104人
2019年11月27日 08:23: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见习记者 徐雪纯)11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五方面应整改事项717个中,截至2019年9月底已整改626个;应整改问题金额403.43亿元,已整改金额395.53亿元,问题金额整改率98.04%。通过整改,各单位出台完善制度办法306项,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104人。

  其中,针对救助补助资金审核不严,向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救助资金的问题,涉及的20个县采取追缴收回资金、追责问责等措施,已整改金额453万元,追责问责7人,同时修改和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审核流程,防止截留、挤占和挪用现象再次发生。

  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方面,省政府积极推出减税降费系列举措,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针对部分税费减免政策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岱山等4个县已重新审核收费事项,全部清退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6686万元。

  对救助工作机制不健全问题,相关市县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完善工作机制,认真核查救助资金发放对象,共追缴重发、多发等资金430万元,追责问责24人。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各地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对承租公租房家庭因收入、住房等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及时退出的问题,温岭市等11个市县认真核查,对不符合承租条件的租户,采取劝告与诉讼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清退,并收回租赁住房补贴18万元。

  此外,据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尚未整改到位的91个问题,需要综合施策,将在一定时间内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整改报告;整改;执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