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3人来自清北 年薪30+万 杭州文渊中学教师录用名单引热议
2019年11月28日 06: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刘苏蒙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苏蒙)今日,一张杭州学军中学录用教师名单在家长微信群、朋友圈里疯转,引起不少热议。

文渊中学1.png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官方微信号推文截图

  天目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这张图来自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官方微信号今早的推文,文章公示了浙江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2020年第一轮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

  记者看到,名单中,一共有35名拟录用人员,男性12人,女性23人。

  名单中有33人来自北大清华,其中毕业于北京大学有22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的11人,1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人毕业于美国范德堡大学。

  记者还注意到,这35人中,32人为硕士学历,3人为博士学历。拟录用人员应聘岗位涉及语文、数学、体育、物理、地理、历史、化学、生物、心理、英语、美术、社会各个主要科目。

  据了解,文渊中学一周前发布的一则2020年教师招聘启事显示,录用的教师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世界名校应届毕业生的薪酬为年总收入30+万。

文渊中学2.png

  文渊中学招聘启事中关于薪酬的说明

  这也引起了不少热议,高薪聘请清北毕业的教师值得吗?清北学历的老师一定就比普通教师好吗?

  记者从一名高中老师了解到,几个同批进去的年轻老师里,普通师范学校毕业的比清北毕业的业务能力更能打,前者教学能力更强。

  有些家长觉得,高学历的老师可能会更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优秀”光环下长大;有些家长则不以为然,一名家长林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不一定会把孩子交到清北毕业的老师手里,他认为学历只是评价老师的标准之一,除此之外,老师的情商、教学技能也需要考虑。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杭州;高薪;中学老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