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科技成果转化哪里最强 杭州宁波嘉兴排前三
2019年11月28日 07:05: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张吉 林辰辰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张吉 林辰辰)11月28日上午,以“科技潮涌长三角,创新浙江赢未来,不忘初心70载,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的2019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在杭州开幕。

  开幕式上,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发布。根据该指数,2018年,浙江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再创新高,达到208.44。在浙江11个设区市中,杭州、宁波、嘉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位居前三,温州、绍兴、湖州紧随其后。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成果转化指数由创新研发、成果产出、成果交易和转化绩效四个分指数构成。从2012-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年均增长情况看,7年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年均增速达12.6%。

  开幕式上,浙江省科技厅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建设;共同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共同推进技术市场建设;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活动等。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浙江省“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创成就展等活动,涵盖科技成果展示推介、对接洽谈、竞价交易等。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目前,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已构建了由1个省级市场、11个市级市场、94个县(市、区、高新区)分市场,29个专业市场的网上技术市场体系架构,形成了覆盖浙江全省、辐射全国的技术市场平台。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科技成果转化;创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