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5分钟从余杭至临安 杭州地铁16号线开启“奔跑”试运行
2019年11月28日 07: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丁岚


W020191128545009764070.png

  杭州地铁16号线运行路线 杭州地铁供图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丁岚)在成功完成“轨通”“热滑”等节点后,杭州地铁16号线近日进入试运行阶段。

  杭州地铁16号线西起临安锦南新城,东至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绿汀路,全线总长35.12km,共设车站12座(8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

  目前,16号线21列车已全部到位,车辆为4节B型编组,设计最高时速120km/h,这也是杭州首条达到该时速的线路,单程运行时间在35分钟左右。

  地铁16号线开通后,临安市民从九州街站出发,至绿汀路站预计需要35分钟,并可在绿汀路站换乘3号线、5号线。

  目前,16号线已进入收尾阶段,待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通过后,即可具备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杭州地铁;临安市;余杭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