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代金华人的回忆!金婺大桥爆破拆除 重建后将更长更宽
2019年11月30日 05:56: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星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5、4、3、2、1,起爆!”

  11月30日上午,浙江金华市中心的金婺大桥主塔垂直桥面向北定向倾倒,主墩与桥面原地坍塌。几秒钟内,主塔、梁块、主墩全部化为废墟,金华历史上第一座拉索桥成功爆破拆除。

  说起金婺大桥,很多金华人都能想起桥上的“开发区大有希望”七个红色大字。位于武义江上的金婺大桥,1997年12月建成通车,全长260米,桥面宽24.7米。这不仅是金华的第一座拉索桥,还是连接金华江南与多湖中央商务区块的交通要道,是金华的地标建筑之一。

  金婺大桥见证了金华20多年的发展巨变,是亲历者,更是贡献者。22年间,金婺大桥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运行。加上超限超载车辆的碾压和雨季洪水的冲刷,造成桥梁结构不同程度的损坏,不得不进行重建。

  据悉,重建后的金婺大桥,同样为斜拉桥结构。全长695.667米,主桥总长265米,桥面宽40米,双向6车道。主塔为钢结构,采用竖转施工工艺,分为12个节段,重达1800吨。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大桥;金华;爆破拆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