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际艺术大师进校园办工作室 这所大学培养学生有一套
2019年11月30日 07: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段松艳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对于高等院校,培养人才是重中之重。除了成绩、品德等标准,培养出更多动手能力强的人才,正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趋势。

  11月30日,为庆祝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暨慈溪新校区落成,该院举办了系列院庆日活动。其中,“迎院庆”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校友和学生参观。

  岛田雄文的陶瓷、李迪的画、海藤博的玻璃……走进设计艺术学院展厅,众多享誉国际的大师艺术家的作品映入眼帘。据介绍,这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创的“国际大师/名家工作室”新模式,通过引进国际知名文创大师、专家在校内开设工作室,将项目实施方案和学科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形成了“以项目为主线、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

  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曾评价该校这种“项目驱动式”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得很扎实,他说:“你们把产学研结合得很好,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类好做法。”

  据悉,该校目前已建有岛田雄文陶艺研究室、李迪综合绘画实验室、海藤博玻璃工作室、村本真吾漆艺工作室、陆希杰空间研究工作室,计划继续引进十余个国际大师或名家工作室。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工作室;高校人才培养;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