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还在重油重盐无肉不欢?这场营养配餐比赛 教你如何科学膳食
2019年11月30日 08:2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饮食中重油重盐或许真的很美味,但你真的吃得健康吗?11月30日上午,来自浙江11个市的22支队伍,在杭州上演了一场营养配餐技能竞赛。

  天目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队伍针对预设的不同人群现场配餐,如哺乳期的母亲、发育期的学生、“三高”的白领和骨质疏松的老人等,烹饪的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丰富。

  据浙江省居民营养监测结果显示,浙江居民膳食质量总体逐年提高,但仍面临营养不足和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油、盐摄入过量,但是富含钙和维生素A的牛奶蔬菜却摄入不足。

  随后的菜品介绍环节,则为大家分享了不少值得收藏的健康膳食小窍门:肉类经过焯水可以减少嘌呤含量,供痛风病人食用;全谷类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容易产生饱腹感;相比红枣,猪肝含有大量的铁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减少食盐摄入,蘑菇和海藻等可以给菜品提鲜……

  浙江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章荣华说:“健康膳食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要均衡膳食,饮食要多样化。”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技能竞赛;营养配餐;健康膳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