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 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12月01日 08:0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倪雁强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倪雁强)12月1日,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暨区块链服务网络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理事长单志广介绍,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银联、中国移动等6家具体单位共同设计并建设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旨在打造行业一致认可、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对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上,学界专家、政府代表、企业家等就如何利用区块链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探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认为,区块链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独特优势,在区块链+政务领域,推动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打造政务内网和服务平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终实现区块链助力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还举行了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仪式,以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运维中心和合作伙伴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杭州仪式。据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振峰介绍,在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主要包括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酒店消毒监管、道路健康生态检测等,接下来将在政务服务领域进行更多探索,实现区块链在社会治理应用领域的突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服务网络;治理;杭州;试点;国家信息中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