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滴,请上车!“宪法公交专列”今天上路了
2019年12月02日 09:1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金德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金德)12月2日,在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之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司法厅,在宁波举办交通运输普法宣传现场会,正式启动“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

  当天上午,宁波当地交通枢纽——宁波火车南站客流如潮。11时许,5辆大红底妆的公交车从宁波南站停车场鱼贯而出,很是“吸睛”。这些称为“宪法专列”的公交车,由外而内满满的宪法元素:车身喷绘宪法宣传内容,内部布置宪法宣传角,车内拉手装入宪法宣传卡片,车载视频循环展播着入选全国“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获奖作品的“路与使命”等宣传片,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

  此外,现场会还开展了向交通运输一线执法人员授书活动,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图文并茂地展示法治交通建设成果,开展现场法律、公证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据介绍,系列普法活动将持续至明年年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浙江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广泛开展《浙江省公路条例》宣贯、安全生产月、路政宣传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扎根工地等活动,实现公水铁全参与,点线面全方位,山区、库区、海岛全覆盖。

  交通与法同行,浙江各地还将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普法活动,如杭州的“少年海事学校”、温州的“交通轨道法治长廊”、丽水的“走进山哈”活动等。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宁波;普法宣传;公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