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开幕 25国法学大咖齐聚浙江乌镇
2019年12月05日 01:03: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李沐子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李沐子)12月5日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中国及世界24个国家约300位国家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大法官,立法、政府机构的高级官员,知名法学专家和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分别从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司法模式、司法规则和技术应用这三个层面,聚“大家”之力,围绕“以法治方式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共同探讨互联网法治的建设。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就六个议题进行专题研讨,包括网络空间的法治治理模式、互联网法院的探索与实践、数字经济下的产权保护、数据保护的挑战与创新、网络侵权与平台责任和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的运用。

  近年来,面对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国人民法院积极推动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新技术的应用和诉讼平台的健全完善,加速推进了智慧法院建设。

  首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将是一个重要契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展示我国互联网司法创新实践经验,不断推动中国互联网司法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网络空间;互联网;法治论坛;司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