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将课堂搬进展厅 浙大这节思政课不走寻常路
2019年12月05日 12: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奕婷婷 通讯员 柯溢能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奕婷婷 通讯员 柯溢能)12月4日,在浙江大学落成不久的党建馆里,30多位大一学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这堂课没有教材,有的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精美的实物,带给学生们全新的学习体验。

  “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了解我们的国史、党史,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今后又要往哪里去……”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后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退休教师王明华教授是这堂的主讲人,他满头白发,目光却炯炯有神。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王明华教授满怀激情地带领学生们走入时光隧道,重温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革命历程。

  不少学生表示,展厅里的思政课带来的是一种浸入式的体验感,就像VR一样,格外吸引人。“过去我们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授,印象没有那么深,而这堂课带给我的是情感上的震撼,书本文字也变得鲜活起来了。”光电学院的大一新生郑德康评价说。

  据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建馆讲解员马宇丹介绍,浙江大学党建馆于11月11日正式亮相,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历时1个多月策划筹建,是落实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注意到,党建馆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两部分组成,充分运用了展览语言,用数字说话,让故事叙事。走入其中,既可以在一幅幅图片中体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也能在各式的奖章奖状、科研成果中感悟浙大杰出校友的使命担当。“党建馆开馆以来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现在已经成了浙大师生的一个‘网红’打卡点。” 马宇丹说。

  “把我们国家的发展历史、党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这样的形式很好,内容也很丰富。”王明华教授也为浙大的党建馆点了赞,“看看前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了解浙大培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做出了怎样的贡献,这对大学生树立革命的人生观、正确的信仰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大学;思政课;红船精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