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首次亮相 来杭州看真车感受黑科技
2019年12月05日 12:4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汪驰超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汪驰超)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新一代碳纤维列车、跨坐式单轨列车……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在杭州举行。本届博览会上将展示哪些与出行有关的“黑科技”?天目新闻记者提前探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馆。

  12月5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宣布轨道交通馆真车展开幕。这是中国中车带来的4辆轨道真车首次亮相。其中,中车四方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浮样车是科技部“十三五”立项课题,代表了我国在磁浮领域的新突破。

  据了解,轨道整车是轨道交通科技成果的总集成,代表行业发展前沿和方向。浙江省交通集团为全面落实交通强国试点省、浙江“四大”建设等重大部署,特别引进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为代表的未来轨道交通出行方式,为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出行提供新方式、新选择。

  作为全球最先进的轨道交通真车,未来它们将会怎样改变我们出行方式?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顾名思义就是速度快,如果架设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从杭州到上海仅需20分钟,到温州仅需约30分钟,浙江省全域、长三角区域将真正实现同城化。

  本次博览会展出的还有新一代碳纤维列车、下一代智能列车、跨座式单轨列车。这4辆真车无论是凭颜值、功能,还是对美好交通出行的畅想,已经妥妥地成为本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最酷最牛的“黑科技”。

  未来,这些新型轨道交通载具的研发,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交通新选项。想体验的市民,趁展会三天赶紧来感受未来交通生活吧。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黑科技;高速磁悬浮列车;交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