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写的赞!宁波看守所民警毛卓云当选CCTV年度法治人物
2019年12月05日 12:54: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陈谊)12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落下帷幕,宁波市看守所民警毛卓云通过层层评选推荐,当选为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

  12月4日是全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5个法制宣传日,“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全面梳理2019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的重大成果,对优秀法治人物进行表彰。

W020191205678057671317.png

  座谈会现场 浙江省公安厅供图

  毛警官为何能够获此殊荣?下面的一些数据或许能给你最好的回答。

  毛卓云,男,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宁波市看守所管教四大队民警。2007年起,毛卓云一直从事男性艾滋病在押人员专职管教工作。

  12年来,面对巨大的监管压力、高传染性的监管风险和空白的监管经验,他勇挑重担,无私无畏,累计管理教育500余名艾滋病在押人员,用法律、温情和关怀与他们牵起彼此信任的“红丝带”,帮助他们认罪悔过、重拾信心、重归正途。

  同时,毛卓云写下10余万字的工作笔记,归纳总结出艾滋病犯管教工作“五心法”,为浙江省特殊监管对象管理工作提供经验遵循,并在全省公安监管系统推广。

  毛卓云的获奖,是全社会对他12年来坚守艾滋病监区,用行动书写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的最好肯定。

  12月5日,由浙江省公安厅组织,宁波市公安局承办的毛卓云同志媒体座谈会在宁波市公安局召开。会上,毛卓云分享了他参评的所见所闻和获奖心得体会。

  据悉,毛卓云还作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赴北京参加了公安部的评选活动,接下来他很有希望再添一项全国级荣誉。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法治人物;浙江省公安厅;宁波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