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落幕 宁波大学获“最佳团队”
2019年12月20日 11: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据了解,团中央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越来越多学生在暑期放下书本,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实现了人生境界的升华。2015年,浙江省在暑期社会实践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总结提炼,深化推进了“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双百双进’)”活动。近年来,全省百万名大中学生集中在暑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运用专业所学为人民服务,在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展现了新时代浙江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

  今年,浙江省大中学生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继续广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6-9月期间,浙江全省共组建2031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跃在基层广阔天地,总计有46.5万名学生广泛参与。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上,来自浙江各高校的433支参赛团队,按照红色寻访、观察宣讲、实践服务、其他四大类别进行分组,激烈角逐,经文本评审、秘密答辩以及公开答辩环节,共评选产生百强团队、十佳团队以及十佳提名团队。其中来自宁波大学的梅语先锋团队获得最佳团队称号。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除了传统的实践服务类项目外,重点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成就观察、寻访英雄先烈等专项行动,着力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贯穿全过程,把暑期社会实践打造为同学们人人能够参与的“行走”思政课堂。

  宁波大学梅语先锋团队响应习总书记“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号召,用脚步踏寻红色印记,为老兵送去温暖与关怀,用心聆听老兵的教诲,在实践中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浙江大学农学院实践团围绕 “思想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三大主旋律,以带队青年科学家为主导,以青年农科学子为主要力量,奔赴云南景东、贵州遵义等12省32地开展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农村调研、举行农业技术培训讲座,助力实践地特色农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成为浙江省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入基层、走向社会的重要舞台,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主动接受社会锤炼,增长搏击风浪的真实本领。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共青团;社会实践;宁波大学;大学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