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乌新市民点赞不动产登记:“零跑腿,真方便!”
2019年12月25日 01: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编者按:2016年底,浙江首次提出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3年来,这项改革不仅惠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更由此撬动了浙江各领域改革。今起,天目新闻客户端推出《最多跑一次·民间纪事》栏目,用一个个生动故事,呈现这项改革给群众和企业办事带来的深刻变化。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在网上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登记,不用跑腿,真的很方便!”12月24日,来自福建的义乌新市民上官松德,在网上申请了不动产登记办理业务,成为“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的受益者。

  “不动产登记”是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之一。2017年6月,义乌在浙江全省范围内首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报、网上审核”。今年11月18日,“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全面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类型事务“网上办”“掌上办”。

  在义乌,原先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多个窗口,费时又麻烦。现在,办事群众只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手机“浙里办”APP进入“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经过远程身份认证,就能不限时间、地点对所有业务进行在线签约、在线申报、在线查询、在线咨询等,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天候、跨区域办理。

  同时,义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与公安、民政、住建等多部门实现了数据互通共享,“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无需再上传任何新资料。”义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贾化民表示,平台消除了“线上提交申请、线下传递材料”的现象,基本实现了“零材料”申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实行电脑辅助人工审核等方式,在所有业务24小时在线申报的基础上,后台工作人员通过设备终端可对部分业务实行全天候响应,做到部分业务“24小时不打烊”。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不动产;浙江;最多跑一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