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G60科创走廊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19年12月28日 11:36: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技能大赛1.jpg

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烹饪、插花、心肺复苏……这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项目,出现了在了同一场比赛上。

  12月27日至28日,2019年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宣城举办。来自松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苏州、宣城、合肥、芜湖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家庭服务消费需求的上升,人们对家政服务的要求日益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现代家政服务已不再是简单的传统意义上的保姆和佣人,而是一项复杂的、综合的、高技能的服务工作。

技能大赛2.jpg

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9支代表队共计5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三个比赛工种的激烈角逐。

  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来自宣城代表队的薛婷荣获育婴员一等奖,来自合肥代表队的袁瑞荣获家政服务员个人一等奖,来自杭州市的颜頔荣获养老护理员一等奖。杭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家政服务人才的汇聚和较量,同时也为各类优秀家政服务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下一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以此次大赛成功举办为契机,完善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家政服务行业,提升家政服务水平,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可续行发展。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将由九城市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G60科创走廊九城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