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评审会
2019年12月30日 11: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12月30日下午,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大社会委、浙江省政协社法委联合举办2020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评审会。

  据了解,今年团省委采用了全新的形式组织开展“面对面”活动,以调研报告的方式,通过现场展示评审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距离倾听到广大青少年的呼声,为“两会”提案提供科学的素材,以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菜”。相关厅局职能部室负责人和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协委员担任专家评委,各界青年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共同参与课题评审、讨论。

  “面对面”活动前,团省委各部室联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深入打捞青少年的呼声,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分析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10个课题组在“面对面”活动上亮相。这些课题涵盖了青年婚恋交友、青年创新创业、特殊青年群体帮扶、社区志愿服务、高校党建带团建等众多领域,紧密围绕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或聚焦某一特定人群,或聚焦某一特殊问题,集中反映青少年诉求,维护青少年权益。

  会上,10个课题组按照事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调研结果,并由专家评委提问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时期浙江省服刑人员子女困境及帮扶体系构建研究》等4个课题获评省级重点课题,《网络作家生存状态、发展困境及诉求研究》等6个课题获评省级优秀课题。

  “面对面”活动不仅是实现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形式,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认为,“面对面”活动采用课题研究、集中评审的新颖方式,是“开门办团”理念的延伸,是直接走进青年群体,获取青年心声第一手资料的良好途径,能够更加客观、准确、科学地反映青年诉求,希望能吸收到更多专家、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通过省本级带头示范的方式能有效推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建立起“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长效机制。通过本次“面对面”活动,希望更好地收集青年所思所困,直面青年的焦点问题,聚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等各方力量和智慧,在“两会”期间集中发声,真正为青年代言。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共青团;浙江;青少年;面对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