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文泰先行段今日正式通车!浙江进入“陆域县县有高速”时代
2020年01月01日 05:12:17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苏志敏、倪小兰、张一旦

  浙江在线1月1日讯(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苏志敏 倪小兰 张一旦)1月1日,新年第一天,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文泰先行段如期建成通车,两地结束没有高速的历史,这也标志着浙闽两省间最后一条高速公路断头路打通,浙江迎来“陆域县县有高速”时代。

  翻开地图,龙丽温高速犹如舞动的双龙,横亘于浙西南青山绿水间,由景宁穿洞宫山和南雁荡山,经文成,越飞云江至瑞安,终点与温州绕城西南线高速公路相接,并从文成枢纽,过连绵群山至泰顺与福建的福寿高速公路相顺接,串起沿线百姓的扶贫路、致富路、希望路。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实现浙闽互联互通、进一步消除省际“断头路”、瓶颈路的关键性工程,是浙江省“十三五”末实现 “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节点。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总里程约164公里,总投资约326.2 亿元,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其中文瑞高速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市仙降街道,全长40.48公里;文泰先行段起于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相接,先行段主线长3.4公里,连接线长1.7公里。

  今天,天目新闻记者也来到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通车仪式现场,和当地众多市民共同见证大家期盼了多年的神圣时刻。

  “九山半水半分田”是对文成、泰顺的真实写照。在群山间架起通途,是文成、泰顺78万百姓的梦想。上午9点30分,离通车仪式开始还剩30分钟,现场已经围满了围观百姓。一名老人告诉记者,他说,文成终于通上高速了,以后儿子来看我就方便了。“高速通了,民宿生意也会越来越兴旺了”,在文成经营一家民宿的老高同样充满期待。

  据了解,过去3年间,上万建设者风餐露宿崇山峻岭之间,打隧道,钻爆法、挖掘法双管齐下,只为在大山中间凿出一条通道来;打桩基、架桥梁,只为让天堑变通途。这些努力,在今天绘就一张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001/W020200101473238689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