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电商推动农村扶贫 “两省四地”再度联手助力青年圆梦
2020年01月10日 11:4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通讯员 鲍柏军

微信图片_20200110172538.jpg

余姚市第五届农村电子商务大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通讯员 鲍柏军)1月9日,余姚市第五届农村电子商务大赛暨“两省四地”青年创业才俊评选决赛顺利举行,来自浙江、贵州两省的6位青年才俊斩获金银铜奖。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区块链与创业创新论坛,表彰了8位贵州省兴义市、望谟县优秀在姚务工者。

  本届大赛以“分享创业成果 燃烧创业激情”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结对帮扶、聚力脱贫攻坚,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继续挖掘和扶持一批优秀电商创业项目,发现一批优秀青年创业才俊,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增强青年创业创新意识,助力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互联网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大赛由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松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省兴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望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这也是余姚市与结对县市继上届创业大赛成功举办之后,再次合力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的切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110172919.jpg

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为梁发表讲话 主办方供图

  大赛自启动以来,在余姚日报、余姚人社官网、12333微信公众号、各乡镇街道人力社保中心等渠道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受到了两省四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陆续收到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共有12个项目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通过专家评审打分与大众评审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共有6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其余项目获得入围奖。

  进入决赛的项目,紧贴互联网创业主题,特色鲜明,涵盖领域广泛。既有主攻科技创新的自动包装流水线项目、智能电器、网购美式插座的跨国新零售项目,也有助力乡村振兴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家政服务、乡村旅游项目;既有关乎日常生活的茶叶、教育、集成灶项目,也有主攻三四线城市的购物平台、外卖平台、电商网购汽车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贵州望谟县的杨永项目以其励志的精神,高收益性而受到专家和大众评审一致青睐,获得金奖。

  获奖选手可以获得2000-20000元不等的奖金和荣誉之外,还可以享受到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电商发展的创业扶持、人才引进等政策,其项目也将在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据悉,年后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推出互联网经济人才招聘会,进一步促进互联网人才和企业有效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110173209.jpg

余姚市第五届农村电子商务大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余姚;农村电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