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葛慧君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到会祝贺
2020年01月11日 06:3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吟 吕玥 周娜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吕玥 周娜)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11日上午,600多位浙江省政协委员豪情满怀地来到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浙江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车俊、袁家军、郑栅洁、陈金彪、冯飞、朱国贤、许罗德、黄建发、周江勇、熊建平、王昌荣、冯文平、陈伟俊、梁黎明、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史济锡、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彭佳学、陈奕君,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刘枫、李金明、周国富、陈法文、薛艳庄、苏纪兰、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程炜、龙安定、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冯培恩、王培民、盛昌黎、王永昌、冯明光、陈加元、王建满、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鸿铭、孙文友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孙景淼宣布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后,葛慧君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浙江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请你来协商”和“委员会客厅”两大履职平台建设,切实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推动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有新加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有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有新成效;坚持凝心聚力,团结联谊工作有新拓展;坚持固本强基,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葛慧君强调,2020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省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上更加自觉;聚焦协商主业,在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上更具实效;把握中心环节,在携手共画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上更显担当;加强制度建设,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上更有作为;夯实履职基础,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度。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牢固树立鲜明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葛慧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群策群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泽熙在会上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扬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住浙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设区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