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源” 筑牢“防火墙”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8日 03:46: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越 张熠

W020200118352921416406.png

1月17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牟嘉 摄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张熠)1月17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网信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工作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网信工作,彰显了全省网信战线的“硬核力量”,为助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网信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基调,聚焦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总目标,聚焦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体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网络风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协调、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水平,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源”,筑牢“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网络强省建设提质升级。要着眼为正能量导入大流量,守正创新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网络空间多主体协同治理,提升依法治网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部署网络安全整体能力提升行动,完善全省一体化网络安全主动防御体系,着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要以编制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强化横向联动,发挥部门合力,一体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要创新办好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优化办会机制、放大溢出效应,努力做到更精彩、更有效、更有影响力、更高水平;要深入贯彻有关党内法规,推动各项制度安排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

  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各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浙江分中心、桐乡市互承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浙机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