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远离焦躁不安的负面情绪 浙江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2020年01月20日 06:5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娜

  浙江在线1月日讯(通讯员 陈娜)心理健康是“健康浙江2030”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日前,浙江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20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积极培育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对特殊人群进行心理疏导与干预,对重点人群进行心理辅导与调适。

  《指导意见》确定的基本目标是,到2020年,县乡社会心理服务平台普遍建立,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城市、农村普通人群心理健康和精神障碍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70%和50%,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80%。到2030年,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普遍提升,心理健康服务网络覆盖城乡,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心理行为问题识别、干预水平显著提高。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认为,为尽快在全体公民中普及心理学常识,解决个人、家庭、社区和职场中存在的各类心理问题,预防特殊人群焦躁暴力情绪酿成不良后果,政府应鼓励更多有爱心、懂专业、善操作的心理咨询师投入此行业,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更多的心理服务机构,补上官办心理健康服务机构数量偏少、布点不均匀等短板。

  “每个浙江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师,就像拥有家庭医生那样。让人人远离焦躁不安与愤怒暴力的负面情绪,让心理平衡与心理健康成为美丽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的主基调。”夏学民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心理健康;心理辅导;健康浙江2030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