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杭州海关将推进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 科技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年01月20日 14:2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晶

242933243117048352.jpg

杭州海关供图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1月20日,2020年杭州海关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杭州海关将提升监管效能,坚定不移维护国门安全。去年,杭州海关构建了“杭州—浦东”跨境商品空陆联程转关模式、完成了杭甬两关各项合作机制等;同时,还深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海关改革,量质并举推动关区综保区进位发展,支持新业态做大做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身心服务企业,提升决策辅助水平。今年杭州海关将不断推进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实现科技引领是2020年的一大关键词。2019年,杭州海关已经实现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100%,并落地了义乌空港“国际卫生港”、杭州海关空港先期机检“无感通关”等多项创新成果。今年,杭州海关将利用好大数据通用分析平台,加强有害生物鉴定等口岸快速查验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推进业务模式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海关改革2020;杭州海关;工作会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