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达沃斯论坛上热议网红 盘石副总裁首谈中国网红经济创新发展
2020年01月23日 08: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姜文雯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姜文雯)1月21日至24日,世界经济论坛第50届年会(202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本届年会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确立新型“利益相关者”理念,应对贫富差距、社会分裂和气候危机。

  盘石集团副总裁吴月凌作为本次年会的受邀嘉宾,此前连续多届参加瑞士冬季达沃斯年会和夏季达沃斯论坛,并积极关注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全球经济转型、经济全球化等话题,本次吴月凌主要带来了中国网红经济创新发展的话题。

  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网红经济所能带来的收益,庞大得超乎想象。“中国是全球网红经济的发动机,也是世界第一网红经济国。”德国自由大学网络经济学者特洛伊卡·布劳尔这样认为。

图片1.png

吴月凌与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交流中国的网红经济 盘石集团供图

  “网红经济是数字经济发展的表现方式之一,全球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不断变革和持续创新,网红经济能让全球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同时推动全球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必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吴月凌表示。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网络直播、社交网络、微视频等新型传播手段不断涌现,网红群体进一步扩大,任何人都有机会成为网红。同时,新时代赋予网红更多使命,比如生产泛娱乐内容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需求,结合电子商务推动全球买全球卖,助推消费升级等。

  中国已成为全球网红经济的前沿阵地。根据CAGR数据,中国网红经济市场从2017年到2022年增加将达到41.8%,网红孵化公司的市场规模也会有38.9%的增长,仅中国网红电商市场规模就将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今年“双11”期间,淘宝直播上有10万个直播间参与活动,成交总额达200亿元,其中超过10个直播间过亿元。

  吴月凌所在的盘石集团是一家以互联网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国际化企业,持续关注和推动网红经济的发展创新。2019年12月,盘石集团和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在长春举办“中国网红吉林行”活动,成立了 “百网牵万品”手拉手联盟,举办了一场网红直播展,帮助吉林当地农户卖东北大米、大豆、木耳、人参,半天成交额高达3.76亿人民币,同时在互联网的曝光量达到了6亿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盘石将在中国吉林、北京、浙江等地以及全球开展网红教育培训,带动更多人成为KOL,帮助更多中的城市和地区通过网红带动当地特色产品销售,传播当地特色产业。“未来可能有90%的商品都会通过直播成交。”吴月凌认为。

  吴月凌与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Sheikh Hamad Bin Isa al-Khalifa)交流中国网红经济发展和创新时,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巴林为首个步入后石油经济的波斯湾国家,当前巴林经济并不是依赖石油,自20世纪后期,巴林已投入巨资旅游事业上。

  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希望中国网红的创新模式能带到巴林,推动巴林旅游业发展。与此同时,联合利华CEO Alan Jope表示,在中国他们有做网红直播销售的尝试,效果很惊艳,未来希望多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网红经济领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盘石;瑞士达沃斯;网红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