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放下信封“啪”地敬了一个礼!男孩这个举动暖哭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03日 14: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越 通讯员 王蕊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通讯员 王蕊)“当时小男孩急匆匆地走进来,我以为他要量体温,没想到他放下一个信封,然后‘啪’地敬了个礼,还鞠了个躬。”回想起这暖心一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章莹意外又感动。

  1月31日晚,一个穿蓝色羽绒衣、戴着眼镜的小学生匆匆走进急诊大厅。在急诊分诊台值班的章莹迎上去正要给他测量体温,这时,小男孩从蓝色外套内兜里掏出一个卡通信封放在桌上,还向章莹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礼,鞠了个躬,腼腆地说声“你们辛苦了!”。还没等章莹反应过来,这名男孩便小跑着离开急诊大厅。

read_image.png

男孩手写信 图片来源:浙大一院

  章莹打开信封,看到9张100元、5张20元的人民币整整齐齐地叠放着,另外还有一封言辞朴实的感谢信。原来,这些是男孩送给抗疫医护人员的一份心意,他在信中写下了这么做的初衷。

  “亲爱的医生、护士们。看你们每天奔走在疫情前线十分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这些钱就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章莹的内心满是感动和惊讶,“当时一下愣住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对他说,感谢你在背后支持我们,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希望你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

  章莹把信封交给护士长,在场医护人员都被小男孩的举动感动了。最近,他们还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N95口罩、外卖食物……很多礼物上贴着市民亲手写的暖心字条。“虽然我们真的不需要这些,但这份爱心使我们深受鼓舞。”章莹说。

  据了解,目前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已收治4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一半以上为重症、危重症,救治任务艰巨。在抗“疫”进入攻坚阶段,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当下,一线医护人员为了尽量节约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的消耗,上班前不喝水,少吃一点干粮,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尽可能延长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救治患者的时间,让防护物资发挥最大作用。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男孩;信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