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 浙江这群“天然气人”坚守一线保障用气
2020年02月11日 02:4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程哲阳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基层班组党员工艺区仔细巡检。 李富强 摄.jpg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基层班组党员工艺区仔细巡检。通讯员 李富强 摄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程哲阳)当医护人员“逆行”奔向一线时,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也在默默值守。这其中就少不了“天然气人”。

  今年春节以来,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的一线员工,有的主动请缨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输气站内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有的克服困难,坚持不漏巡、漏检一个阀室和无人站,确保设备运行正常;还有的全天候待命,第一时间奔向设备维修抢修现场,保障供气安全。

省级天然气管网调控中心员工坚守岗位。袁逍骋 提供.jpg

省级天然气管网调控中心员工坚守岗位。通讯员 袁逍骋 供图

  全天候值班提供可靠的供气保障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运营管理着1868公里的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77个天然气输气站遍布全省10个地市。

  省级天然气管网调控中心是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的“神经中枢”。

  走进调控中心,两名调度员正聚精会神地注视着面前的电子大屏幕,对管网压力、流量等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省级天然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我们制订了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气源协调工作,确保安全、足量、稳定供气。”调度员小寿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天然气供应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打赢防控攻坚战提供可靠的供气保障。”

  天然气供应容不得出一点问题。自疫情开始以来,维抢修队伍就全天候值班,备足应急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抢修。

  前几天,位于温州乐清的南岳阀室市电意外中断。接到突发信息后,维抢修队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利用发电机对UPS进行供电,同时联系电力部门及时对发生故障的变压器进行抢修。直至恢复供电,南岳阀室供气设备始终保持平稳运行,这次临时断电未对阀室安全输气造成影响。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检修人员连夜消缺保障供气。 陈智 摄.jpg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检修人员连夜消缺保障供气。通讯员 陈智 摄

  一线党员放弃春节坚守岗位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基层党支部的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坚守在天然气站场一线的党员输气工们,在春节前纷纷主动退了回家的车票,他们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要坚守在岗位上,做到在岗有责、在岗担责、在岗尽责。

  他们有的主动请缨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站内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有克服困难,坚持不漏巡、漏检一个阀室和无人站,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保障供气安全……

  针对坚守在全省一线岗位的天然气运行员工,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及时落实了各项防护工作,对出入站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定期对办公、生产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值班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定“日汇报”原则,利用网络安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各站每日生产、员工具体行踪、身体状况,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等具体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天然气;运行;坚守岗位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