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线上招商、线上办理、线上拿照 杭州长庆街道开启“云招商”模式
2020年02月20日 03: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金焕英 邵璐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金焕英 邵璐)疫情期间,外出招商、业务办理等一切活动暂停。怎样招引好大项目、好项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创新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线上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复工。2月18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浙江鸿绪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办理成功,正式落地长庆,真正做到了线上招商、线上办理、线上拿照。

  浙江鸿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计算机、通讯相关行业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原本计划在2020年初正式注册办公,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也给公司注册开工带来了巨大困难。

  长庆街道招商工作人员邵璐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积极与企业家沟通,了解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营业务、股东比例等信息。在得知公司比较着急注册落地后,邵璐加快办理步伐,拟定材料,通过浙里办APP,进行线上股东电子签章,随后工商进行审核。整个过程核名、网报、审批全程网上“一条龙”服务,从沟通到执照生成仅用一周的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迫切需求。

  “没想到在家里也能够办理营业执照,而且办得那么快,真是安全、方便又快捷”浙江鸿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方为“云招商”模式点赞。

  疫情期间,“云招商”“云签约”成为长庆街道的主要方式。“我们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变‘面对面’项目洽谈转为‘线连线’,变‘线下’项目服务为‘线上’,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实现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长庆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项坤表示。

  疫情之下,除了“云招商”之外,长庆街道在全区率先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企企铺铺见党员”活动,让党员走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全力当好企业(店铺)复工的健康守护员、政策宣传员、助企服务员,让服务真正走进居民群众心间。目前,街道已有210名党员包干全街674家沿街店铺、11幢楼宇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招商;长庆街道;复工;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