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良方解企忧 杭州下城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09:24: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王雨桐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雨桐)为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工作,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迅速摸排企业复工情况及办税需求,积极落实防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出并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方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后方”。

  主动出击问需响应 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感谢你们在非常时期为我们送来的支持和鼓励,这让我们倍感温暖、充满信心。” 浙江省粮油贸易公司总经理吴茂红感慨地说。作为杭州市下城区首批复工的34家企业之一,该公司存在大量房产出租业务,受疫情影响,预计近期租金收取存在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下城区税务局干部张欣云将疫情期间企业出租房产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及减免税办理流程悉数告知,确保企业各项税收优惠落实到位。

  据了解,在接到复工企业名单后,下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开展问计问需,一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涉税问题和需求,引导其“非接触式”办税;另一方面,摸排辖区内符合疫情相关税费优惠条件的纳税人,针对性宣传疫情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复工企业应享尽享。此外,该局组建咨询电话回访团队,及时进行纳税人咨询电话的接听和回访,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小夏服务队”做后盾 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一直以来,为服务好辖区内企业,下城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抽调了15位业务骨干组成一支小夏服务队,成员覆盖政策法规、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国际税收等各领域,承担了该局对外开展业务辅导培训、办税高峰时段支援窗口及重点项目攻坚等任务。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小夏服务队依然坚守岗位,“咨询常在线,服务不停步”。

  作为浙江省指定防疫用品提供单位,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重要任务——为全省医院及浙江省赴湖北志愿医疗队提供防护用品。随着防护用品需求量大幅增加,英特药业的供应量也急剧上升,企业急需开票。近日,小夏服务队收到了来自英特药业的网上发票申领请求,致电企业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邮寄发票无法满足企业时间紧、数量大的领票需求,小夏服务队立刻为企业开通绿色预约通道,帮助企业把消毒过的55箱发票送到税务局门口装车,确保企业用票“零等待”,服务“无接触”。

  “非接触式”办税指南 为企业竖起“指路灯”

  企业复工咨询越来越多,“一对一”回复难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在此情况下,下城区税务局干部反复测试、梳理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等各类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常见、高频业务,归纳业务前提、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编写多达160页的《小夏办税服务指南(非接触式办税增刊)》,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发布,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还同时向48667名财务和办税人员发送点对点短信,提醒其上线阅读,为复工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提供遵循和便利。

  “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要两手抓、两不误,我们整理出完整、实用、最新的非接触式办税的工具书,对外可以帮助纳税人知晓哪些业务可以网上办、怎么办,对内也可以帮助局干部职工清晰掌握非接触式办税流程,更好地服务和辅导纳税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月份这个特殊的征期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下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复工;下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杭州市;疫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