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宅”太久车可能“闷出病” 出行前记得给它做“体检”
2020年02月27日 01: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蔡培荣 金义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蔡培荣 金义)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在家宅了一个月,车子也跟着“宅”了一个月。随着“三返车流”逐步增加,高速公路上的抛锚车也多了起来。据温州高速交警统计,2月20日至24日,诸永高速温州段抛锚施救次数达33次。

  2月25日13时8分许,诸永高速温州监控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温向181KM一辆打着双闪的小轿车车速渐渐慢了下来,最终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上。车上下来4人,还随意站在车道上,后方疾驰而来的车子纷纷急打方向避让。

  13时15分许,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到达现场,现场处在诸永高速的25公里长下坡,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迅速将车上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联系施救力量组织施救。

  据驾驶员王某称,他是从外地驾车回温州上班,疫情期间他一直待在家中,汽车一个多月未发动,出发之前也没有对车况进行检查。开到这里的时候,车辆突然爆胎,他把车靠边后,准备自己换备胎。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车辆在高速公路抛锚后,应第一时间靠边,在后方150米放置三角警告标志,人员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位置后,再打电话报警。

  随后,民警对王某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联系抢修车帮王某换好了备胎,叮嘱他谨慎驾驶,牢记遇到事故、故障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近期因疫情人宅在家的同时,车辆也长时间未使用,车辆上路前,务必要记得检查车辆机油、轮胎、电路等状况,看车子有没有“闷出病”,以免车行半路抛锚。万一在高速上车辆抛锚,谨记九字警句。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温州;高速交警;抛锚;高速公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