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杭州这名的哥成了80岁老人的“福气”
2020年03月02日 14:31: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陈丽萍

叶奶奶送来锦旗感谢的哥.jpg

  杭州大众出租汽车公司 供图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陈丽萍)“你是书记同志啊,我一定要来谢谢你们的党员示范车的寿长征师傅,这个疫情期间,我家老头多亏了他呀!。”

  3月2日上午,家住杭州市永康苑的80岁叶奶奶,把一面绣着“用心服务情暖人间,尽心尽职行业楷模”的锦旗,送到了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凯手里。

  原来,叶奶奶87岁的老伴因为肾病每周都要去红会医院做3次透析治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门上医院越来越难。“虽然家里离医院不是很远,但是两个人年纪大了,走又走不动。”叶奶奶是个健谈的人,她说,“我们原来呢都是自己到马路上打车的,但是这个春节,因为新冠肺炎影响,马路上想打个车都不太能打到,儿女又因为疫情回不来,医院又不能不去,真的急都急死了!”

的哥和奶奶约定,只要你一个电话.jpg

  杭州大众出租汽车公司 供图

  后来,叶奶奶从一个老姐妹那里知道了大众党员爱心车队的事情,“我就试试打了电话预约,没想到一约就碰上了寿师傅这么好的司机。”叶奶奶说着,拍了拍坐在身边的浙AT1597号出租车司机寿长征,尽管戴着口罩,依旧能看出叶奶奶满脸的笑意。她接着说:“寿师傅每次都提早到楼下等我们,帮忙扶老伴上下车。还叮嘱我们现在这段时间口罩要戴好,要多洗手,家里要多通风,少出门,好像我们亲人一样的。”

  老伴每次血透固定要做4个小时,治疗完,寿长征又按约定时间接叶奶奶两人回家。叶奶奶言语间满是赞许:“我们真的很感动,碰上这么好的司机师傅真是我们的福气啊!”

  叶奶奶还说:“我一直想做面锦旗表达感谢,因为疫情礼品店一直关着门,昨天我看到小店开门了,立即去订了一面。碰上这么好的人我一定要感谢感谢他。我跟他聊天听说他是个党员,我这个老党员还要向他学习呢!”

  大众公司党支部书记金凯介绍,寿长征是大众党员车队队长,叶奶奶只是他结对服务13个老人中的一个。从去年8月7日公司开展接送老人服务,到今年3月2日,在210天的爱心服务中,寿长征一个人就接送老人就医350人次。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奶奶;出租汽车公司;疫情;杭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