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复工慢?就业难?安徽这家企业转产口罩“一箭三雕”
2020年03月03日 12:3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董敏慧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董敏慧)3月2日,安徽泾县贫困户陈先来,正在安徽深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口罩扶贫车间内上班。她带着口罩和手套,进行成品口罩装袋打包。受疫情影响,陈先来原来务工的企业还未开工,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在家等消息的她心急如焚。现在到扶贫车间工作,每天可以增加100多元收入,陈先来高兴地说:“这下心里踏实了。”

  安徽深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和生产为一体的设备制造企业。针对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短缺,和部分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安徽深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积极转产,投资500余万元,新增口罩生产线。

  走进车间,十多位贫困户正在车间忙碌着,有的负责口罩耳带线的切割,有的负责耳带线焊接,有的负责成品包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复工后的喜悦。贫困户左建华告诉记者,他每天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厂里也安排专人对车间进行消毒,为他们发放生产防疫物品,“在这里上班十分放心。一个月加油干,工资可以达到3000多元。”

  企业负责人吴小星说:“我们是生产服装设备的,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供应不充足,我们就自己生产,也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公司还与贫困村新渡村合作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还带动了当地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就业,全村121户贫困户享受资产收益分红,最多一户分红资金2065元,保障了贫困户的稳定收入。“这次公司新增设的口罩生产线,不仅缓解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他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大家都非常感激。”新渡村党总支书记丁春叶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口罩;贫困户;安徽;转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