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对架设精确到毫米级 建金高速关键节点兰江特大桥贯通在望
2020年03月10日 04:1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苏志敏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627.jpg

  浙江交通集团 供图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苏志敏)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了解到,建金高速公路关键节点——兰江特大桥,预计将于3月中旬贯通,届时建金高速将实现全线单幅贯通。

  建金高速公路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兰江特大桥全长1405米,自2月下旬起该节点全面复工,采用的是新型节段预制拼装技术,不同于过去现场浇筑施工工艺和简单预制梁工艺。他们在设计阶段就用BIM技术绘制好兰江大桥的三维结构,然后分成142片梁体,按照设计要求,在工厂内按不同形状分别预制生产,再运到现场,像搭乐高积木一样将它们拼装到一起。

  目前,兰江特大桥节段梁吊装班组已有百余名工人到岗。节段梁运输班组、浮吊班组、安装班组、张拉压浆班组等全部到位,并已经完成兰江特大桥12块节段梁吊装。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704.jpg

  浙江交通集团 供图

  兰江特大桥最大的节段梁重达160吨,所有节段梁平均重量也有120吨,对架设技术要求非常高,需要按照毫米级的要求进行拼装。

  "节段梁拼装精度高,要求每片梁线型规范,不能有形变,拼装后整体平顺如一。"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套节段梁模板安装专门配备了测量台座,确保生产出的节段梁能互相匹配,从源头确保标准化、精细化施工。"节段梁吊装到位后,工人经过试拼调整梁板设计姿态,抹梁板结构拼缝胶,和相邻节段梁实现终拼,随后再通过钢绞线进行预应力张拉,即完成架设。

  截至目前,建金项目累计到岗人数已达12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已到位300余人,各地工人及后勤保障人员返岗约900人。土建工程、房建工程已经实现全面复工。

  此外,建金高速还派专车到陕西、贵州等地接工人返岗。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9条南北纵线中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浙江省内未贯通段,建成后将补齐G25长深高速缺失部分,同时也为浙江省中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省;高速公路;复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