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浙江省司法刑侦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3日 08:21: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肖峰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肖峰)3月13日,浙江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在会上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提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核心战斗力,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责,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3144619.jpg

3月13日,浙江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马柏伟在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后指出,2020年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人民群众满意年”“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和“能力素质提升年”,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走在前列作贡献、未雨绸缪防风险、人民满意为标准、担当作为抓落实、吸取教训抓整顿的原则,着力推进法律制度、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市场治理、法治保障、涉外法治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马柏伟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切实增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实践,当好法治建设实践的“调研员”、法治建设决策的“参谋员”和法治建设部署的“执行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精准高效要求,全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健全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深入贯彻依法治理要求,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复议应诉工作,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协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入贯彻综合治理要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基层和行业依法治理实践,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深入贯彻安全治理要求,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完善监所疫情防控、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贯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社会化水平、推进品牌化发展。要深入贯彻提升核心战斗力要求,重点在提升“八个方面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考核情况,并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进行了部署。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率永利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律师协会会长、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各市司法局、综合执法局以及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司法行政工作;法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