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三千余家品牌上线 海宁家纺云博会开启产业升级“智”造路
2020年03月16日 09:13: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DSC04951.jpg

云博会上线仪式。图片由浙江省侨联提供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3月16日,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上线仪式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举行。

  本次博览会首次采用云博会模式,以“智造·让家更美好”为主题,三千余家布艺品牌触网,把产品陈列室开到了线上。“基于云博会平台特点,以后国内外的客户登录平台,就像在市场里逛一样,自由挑选自己需要的产品,然后和厂家对接,打破了时空限制。”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没有以往线下博览会的人流涌动,但线上的内容同样丰富多彩。云博会上,推出了窗帘布艺展、沙发布艺展、墙布展、床品展、家居配饰展等“五大联展”,顾客能够一站式选购到全屋的软装产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与上线仪式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他认为,推进展会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助推企业合作、商贸交往和服务升级,引领了展会的智慧化、时尚化转型。

  海宁家纺博览会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20年,累计办展24届。多年来,海宁家纺产业演绎了从“一块布”到“一个家”的产业升级——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端,1.2万余家纺织企业以量产窗帘布、沙发布、墙布等家纺面料而闻名天下。如今的海宁许村镇,已经集结起了家纺和经编这两个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在发展本地经济的同时又为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上线仪式现场,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表示,云展会翻开了海宁家纺博览会办展的新篇章,也为广大家纺企业开启了一片基于实体支撑的线上蓝海市场,相信家纺企业能够化“危”为“机”,扎实走好企业产业升级之路。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海宁;云博会;家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