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云洽会、云培训……浙江公务员 “浙政钉”上开启“云复工”
2020年03月18日 10: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往年3月,正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招商活动无法面对面开展,那就换个“见面”方式,把招商推介会搬上“浙政钉”多群直播;以往政企政策培训要层层传达,如今一个“浙政钉”音视频会议就可多方连线互动……

  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双线并进的关键时期,政务钉钉强大的协同功能让政府“云复工”变得更安全、更智慧、更高效。浙江省各企事业单位正通过“浙政钉”办公平台,加速实现公职人员“云复工”,加快推进社会经济恢复活力。

  “云洽会”:上千人次多群联播

  日前,一场新颖的“云洽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开启。会议现场只有寥寥数人,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则是屏幕里如火如荼的洽谈。屏幕一头是招商工作人员在详细介绍最新政策信息;另一头则是来自全国的企业代表与项目负责人。

1.jp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杭州市余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正利用互联网、数字化的优势,采用“浙政钉”音视频会议、直播等方式,从以前的“面对面”到现在的“屏对屏”,让一场场 “云招商”、“云旅游推广”、“云土地挂拍”项目顺利展开与落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沟通不断档,余杭开发区招商工作人员把接待都“搬”上了“浙政钉”。利用“浙政钉”上的多群联播功能,持续跟进洽谈,密切关注项目进展,争取不因疫情错过任何一个项目。

  “云招商”受到了客商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余杭开发区将继续推进“云洽谈”“云签约”等招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2.jpg

  “以前,招商会议放在线下,既难以组织管理,又会受到场地、人员、时间等条件限制。此次通过群直播、群视频会议的方式,不仅让大家在非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推介与招商,更让大家体验到一种更灵活、便捷的沟通方式。”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浙政钉”直播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10余场云招商、云推介项目。最多时,多群联播多达上百家企业代表、街道工作人员共计5000余人次。

  “云培训”: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

  防疫期间,“不见面”办公需求增多。相比现场开会,手机语音和视频会议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便捷性。除了云招商、云推介,云培训、云指挥也成为浙江公务员工作中的常见打开方式。

  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杭区相关部门的工作指挥室通过“浙政钉”上的音视频会议功能,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的卫生安全、优惠政策的学习培训,将最新的政策知识与操作指引精准传达到企业单位。通过“浙政钉”进入云培训会议室,可通过语音、视频进行互动,同时文字资料还能实时共享。

  防疫初期,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通过语音、音视频会议连线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地市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进行疫情管理与情况汇报。

  在浙江省内,政府部门通过音视频会议进行远程指导、学习培训早已成为一种办公新习惯。据统计,疫情期间(截至3月11日),浙江各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政钉”办公平台共召开语音视频会议超过3万次。

  健康打卡:以“云数据”进行健康管理

  疫情期间,政府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也是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余杭区不少企事业单位公务人员每天通过“浙政钉”上的“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应用,填写身体健康状况,方便各级部门对人员进行分级分类的健康管理与有序复工。

3.png

  这套“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应用是浙江省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政务钉钉共同开发的,在保护政府工作人员数据隐私的前提下,每天通过“浙政钉”的群、钉短信、钉电话、钉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一键通知。填写后,应用还会对所有数据进行实时汇总,对于出现的异常情况可以及时跟进、反馈并进行预警。以“云数据”的方式,实时了解、科学管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一步确保政府复工的科学有序。目前,“健康打卡”已经覆盖浙江省122余万公务人员。

  记者从阿里巴巴政务钉钉事业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作为浙江省各级机关的掌上办公平台,“浙政钉”已覆盖全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等组织,接入机构数6.9万个,激活用户数122.6万人,建立各类工作群29.4万个,汇聚整合各类应用1037个,各级工作人员通过“浙政钉”日均发送消息900万条。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政钉;视频会议;疫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